旅日或赴美 曾仁和动向未决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9日电)青棒好手曾仁和今天获颁陈伟殷奖学金,对于未来是否赴美发展,他表示,学长陈伟殷先去日本、转战美国,他会跟学长讨论。

“土虱”曾仁和今天出席“陈伟殷奖学金”颁奖典礼,目前还是高中生的他,因为“超龄”的身手入选中华队,表现亮眼,获得陈伟殷“特别奖”。

曾仁和还拿到陈伟殷送的手套,显得相当兴奋,直说“舍不得拿出来用,想要放在家里收藏”。一旁的陈伟殷马上“亏”学弟“怎么不用,当然可以用啊”。

曾仁和18岁,目前还是高雄三民高中的青棒队员,他过去在亚洲青棒锦标赛、世界青棒锦标赛表现亮眼,因此“跳级”入选世界棒球经典赛中华队。

经典赛将在3月开打,曾仁和被赋予先发重任,而陈伟殷也有过类似的经验;陈伟殷在2002年的洲际杯就是以青棒选手身份入选中华成棒队,2004年高中刚毕业,就参加雅典奥运。

陈伟殷告诉曾仁和,虽然经典赛的水准很高,但是到了场上不要有压力,“要想着,我只是一个高中生,我投出去的球对手打不到,漏气的是他们”。

陈伟殷说,经典赛有很多大联盟好手参加,对曾仁和来说是很好的磨练机会,期待他未来可以在美国职棒大联盟发光。

高中就拥有超过150公里的快速球,曾仁和不只受到中华队重用,未来毕业以后的发展也受到各方关注,已经有许多外国球探锁定这位明日之星。

对于毕业以后的发展,曾仁和说还没有决定,美国也不是唯一的选项,“陈伟殷学长也是先到日本、再到美国发展,这个部分还要跟学长讨论看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