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美1月费城制造业 意外萎缩

美国1月费城地区制造业意外萎缩,由去年12月的4.6滑落到负5.8,主要是制造业者担心美国政府可能面临的全面性减支措施,将拖慢经济成长,使业者在这个时候没有理由扩大库存。

美新屋开工 冲上4年高点

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12月新屋开工跃升12.1%,折合年率来到95.4万户,高于市场预期,创下2008年以来地产业最好的水准,显示房地产正在带动美国经济逐步扩张。

房贷纠缠 美银Q4获利锐减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公布去年第4季获利为7亿3,2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缩减63%,每股获利仅3美分,主要是因为受到不当查封,加上10年前核发的瑕疵房贷,使得认列亏损的金额升高。

英特尔本季展望疲弱 资本支出大增

英特尔去年第四季营收为1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小幅衰退,符合市场预期,净利为25亿美元,同比衰退26%,每股净利48美分,英特尔预估今年第一季营收为127亿美元左右,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宣布准备投资新的先进制程晶圆厂,将大举扩张2013年资本支出计划,估计将达130亿美元,远超出市场预期。不过分析师担心,英特尔扩张太快,可能导致产能过剩。

日圆汇率 安倍经济幕僚喊到100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的特别经济顾问滨田宏一(Koichi Hamada)表示,日圆兑美元汇率即使贬值到95或100价位也不用担心,如果贬值到110以上,才应该担心,显示日本政府将主导日圆贬值,以利于出口为导向的日本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