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公视董事门槛 蓝列优先法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曾盈瑜台北18日电)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赖士葆今天说,公视董事会再度难产,将修法降审查门槛;民进党团书记长蔡其昌说应检讨人选。

第5届公视董事上午举行审查会,加开第3轮、第4轮投票仍没人过关,公视董事会仍因人数不足难产。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赖士葆下午举行记者会表示,依公共电视法规定,董事会由董事17至21人组成,但因为董事审查门槛须经审查委员会3/4以上多数同意,门槛过高,已经难产两年。

他说,将推动修法,将审查门槛由3/4改为1/2,并列为下会期优先法案,希望尽快解决公视董事会难产问题,否则公视一直无法正常运作,并非国家人民之福。

不过,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其昌说,公视董事会难产的原因,应该是人选问题,而不是门槛高低;国民党应该搞清楚因果关系,检讨为什么提名人选不能获审查委员会认可,而不是修法降低门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