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祥:林益世自比府第三交椅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8日电)台北地院今天开庭审理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案,证人陈启祥说,林益世曾夸口说“我是总统府第三把交椅”,事后还骂他疯子。

法院今天以证人身份传唤陈启祥及女友程彩梅,并隔离讯问。陈启祥证称,林益世曾说“国库印章是我盖”,聊天时还很自然说“我是总统府第三把交椅”,又说“自己虽然排名第六,其实实权排名第三”。

公诉检察官询问陈启祥为何要出面检举?陈启祥说,他录下和林益世两次对话作为谈判筹码后,透过林益世桩脚郭人才等人,希望与林益世商量能否不要让他的公司断料。

陈启祥说,他透过旁人转达有录音存证,盼双方能协调,事后林益世问郭人才有无听到相关录音?郭人才回答没有,林益世就说,既然没听到,就不要理那两个疯子(指陈启祥、程彩梅)。他为了公司生存迫不得已,才出面检举林益世。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行政院秘书长任内向陈启祥收贿6300万元,并索贿8300万元未遂,遭特侦组依违背职务收贿等4罪起诉;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等人也被依洗钱等罪嫌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