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加持 10万陆客泰国过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泰国旅游机构预估,今年将有约10万名大陆和香港旅客到泰国过春节。其中,清迈受惠于大陆贺岁片“人再冏途之泰囧”,陆客人数大增。

新华社今天指出,农历春节将近,不少大陆民众不再遵循传统回家过年习俗,而是计划到东南亚享受热带风情。

在票房一路狂飙的大陆喜剧电影“人再冏途之泰囧”带动下,近期前往泰国旅游的陆客人数明显上升。影片中展现“泰北玫瑰”清迈的独特风光,让许多大陆民众对这泰北小城产生浓烈兴趣。

泰国旅游协会主席帕曼说,春节期间大批陆客预计为泰国带来约42亿泰铢(约新台币41亿元)的旅游收入,但也会导致过关排长队,交通、旅游设施供不应求,物价上涨等问题。

据泰国旅游局统计,2012年到泰国的大陆游客达250万人次,成为泰国最大游客来源国。

在赴泰陆客中,约有6成选择首都曼谷和海滨渡假胜地巴达雅等热门景点,另有3成前往普吉岛,仅2成的人去过清迈等北方景点。

泰中旅游同业公会会长卡暹说,去年共有5万人次陆客前往清迈旅游,今年这一数据预计将大幅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