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人质危机 日相考虑提前返国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东京18日路透电)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今天表示,鉴于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首相安倍晋三已取消东南亚部分访问行程,且正在考虑提早返国。这是安倍回锅首相以来首度出访。

阿尔及利亚维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阿国军方为营救伊斯兰主义武装分子挟持的数百名人质,强攻沙漠地区1处天然气设施,已有30人在攻坚行动中丧生,另外至少11人是伊斯兰武装分子。丧生人质当中有日本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阿尔及利亚军方的行动令人遗憾。”他说阿国未事先知会日本将展开攻坚。

他说,日挥株式会社(JGC)3名日本工人已确定安全无虞,但另14人下落不明。

日本政府专门小组开会讨论人质危机后,菅义伟说,安倍已取消与印尼日侨的午餐,专心处理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

菅义伟说:“他正考虑在(与印尼元首)开完高峰会后直接返国。”

当地主办单位说,安倍也取消原定当天稍晚的政策演讲,外界原本预料他将借此推动与东南亚建立更密切的关系。日本官员没有证实这项消息,也没有说安倍的演讲是否改期或改期至何时。

菅义伟说,日本将在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今晨,与美国、英国和法国大使联合要求阿国当局合作,确保人质安全为第一优先。

知情人士说,安倍开完峰会和记者会后,将于今天稍晚返回东京。(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