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事件 英相准备接受坏消息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综合外电报导)针对阿尔及利亚营救人质行动,导致多名外国公民丧生。随着事件细节逐渐浮出台面,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警告,英国要做好准备,接受“可能的坏消息”。

卡麦隆原定今天针对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发表演说,将改为在国会发表谈话,公布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中有关英国公民的最新消息。

卡麦隆在昨天电视转播的声明中,表情严肃地表示可能有数名英国公民在事件中丧生。阿尔及利亚当局为营救沙漠地区1处天然气厂区遭伊斯兰武装分子挟持的阿国与外国人质,采取军事行动。

他接着说:“阿尔及利亚的英国石油公司(BP)天然气厂区状况很糟。数名英国公民被挟持为人质。我们已知1名公民丧生。阿尔及利亚军队正在攻击厂区。”

卡麦隆还说:“状况非常危险、不确定,且多变。我认为我们必须准备可能接受坏消息。”

英国广播公司(BBC)政治编辑罗宾逊(Nick Robinson)警告,恐怕会宣布“多名”英国公民死伤,也会有人问是否要出兵阿尔及利亚。

2002年到2004年驻阿尔及利亚的英国资深外交官韩德(Graham Hand)告诉电视台:“我觉得情况很令人失望。我很确定首相有权对此感到愤怒。”

被问及阿尔及利亚是否可能不咨询外国政府,径自发动突袭,他说:“这恐怕很有可能,过去也曾经发生。”

美国已经表示,事前不知道阿尔及利亚政府试图营救人质,但确实呼吁过当局审慎行动。

1名美国官员告诉法新社:“我们事前不知道这起行动。”但表示美国官员曾“强力呼吁”阿尔及利亚当局把人质安全视为优先。

卡麦隆发言人葛瑞(Jean-Christophe Gray)也说,英国事前不知道这次行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对阿尔及利亚表示抗议,根据发言人,安倍表示军队突击“威胁人质性命”。

美联社报导,据信这次遭挟持的人质至少来自10个不同国家,已经有英国、菲律宾、阿尔及利亚公民丧生。另有美国、法国、挪威、罗马尼亚、马来西亚、日本等多国公民状况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