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多数民众支持枪支管制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路透电)根据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今天发布的国网路民调,约有3/4受访民众支持禁止买卖自动武器、禁售高容量弹匣及扩大对所有买枪者施行背景查核。

欧巴马总统昨天向国会提出遏止枪支暴力方案,上述提议是方案的核心内容。

欧巴马的提案引来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Association)为首的枪支权利拥护者强烈反对,提案未来数月要获得立场分歧且党派对立分明的国会同意,非常困难。

国在1994年通过攻击性武器销售禁令,但10年后这项禁令因未获国会更新而失效,尽管民调结果显示广大民众支持禁令,但要议员恢复禁令似乎非常困难。

民调显示,攻击性武器及高容量弹匣的销售禁令各有74%民众支持、26%民众反对。这项民调多半是在欧巴马公布提案前进行。

民调也发现86%民众支持扩大对所有买枪者施行背景检查,这包括枪支展售会及私人间买卖,持反对意见的民众占14%。

全国步枪协会建议在学校派驻武装警卫的提案则有72%民众支持、28%反对。

这项网路民调有559名成年人受访,信赖区间为正负4.7个百分点。(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