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半数亚裔依赖族群媒体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亚裔国人法律援助处今天公布研究指出,上届大选期间约半数的亚裔美国人倚赖族群媒体(ethnic media)获取新闻。人数不断成长的亚裔美国人在上届大选给总统欧巴马压倒性支持。

所谓族群媒体就是提供亚裔母语资讯的媒体,例如华语电视台,越语报纸。

欧巴马能在去年11月6日的大选连任,少数族群的大力支持扮演关键角色。亚裔国人占选民比例3.4%,且在美国少数族裔中成长速度最快,未来可能具有更大影响力。

亚裔美国人法律援助处(Asian American Legal Defense and Education Fund)利用自己的出口民调进行详细分析,发现48%亚裔表示族群媒体是他们主要的新闻来源,其中又以电视最重要。

韩裔、越南和华人最可能将自己母语的族群媒体当作主要新闻来源,而英语通常较流利的印度、菲律宾裔美国人把族群媒体当主要新闻来源的人数比较少。

亚裔美国人法律援助处在上届总统大选投票当天,在14州对9096名不同语言的亚裔美国人进行调查,希望发现主流媒体出口民调没发现的趋势。(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