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收回扣 李朝卿妻舅声押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7日电)南投县长李朝卿的妻舅简瑞祺,涉嫌收受县府承办全民运动会发包案回扣,南投检方晚间侦讯后,以涉嫌重大对他声请羁押。

南投地检署表示,简瑞祺在侦讯中否认犯行,但已有厂商承认交付回扣款项,相关迹证显示,简瑞祺与在押的李朝卿为共犯关系,涉嫌违反贪污治罪条例收受回扣罪。

南投地检署侦办南投县政府办理灾修工程涉嫌索贿舞弊,去年11月7日发动第一波搜索行动,声请羁押工务处长黄荣德等3人,同月30日再搜索及声押李朝卿获准。

检方在侦查过程,另外发现目前担任南投县农会常务监事、李朝卿的妻舅简瑞祺,涉嫌介入去年底举办的全民运动会采购案及县府观光处发包工程,疑透过绰号“肉圆”的洪姓友人担任“白手套”,涉嫌收受厂商回扣。

检方说,全民运发包案细目相当多,简、洪涉及的以全民运服装采购及表演的标案为主,初步发现疑似向相关厂商收取1至1.5成不等的回扣。

检方上午指挥南投县调查站人员搜索简瑞祺住处等9个处所,带回包括简瑞祺、担任白手套的洪姓友人及县府全民运承办人、厂商共13人侦讯,并在洪嫌住处取出疑似回扣款项新台币43万5000元及相关工程资料。

检察官晚间11时许复讯后,以涉嫌重大,将简瑞祺列为李朝卿的共犯,向南投地方法院声请羁押;疑扮白手套的洪姓被告持续侦讯中。

南投县政府承办101全民运动会开幕典礼及各项表演的发包案,计有3家厂商参与投标,最后由其中一家厂商以980万元决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