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期许媒体 推动台湾进步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7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出席普立兹新闻摄影奖大展开幕酒会,期许媒体秉持理性及公正精神,成为推动台湾向前进步的力量。

“瞬间的永恒—普立兹新闻摄影奖70年大展”明天将在华山1914文创园区盛大开展,今晚举行开幕晚会,吴副总统、旺旺中时集团总经理蔡绍中、旺旺中时集团执行副总经理吴根成等人出席。

副总统致词时表示,他初出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即是担任中国时报文字记者,因此对当时许多工作伙伴及杰出新闻摄影师运用相机为历史事件留下珍贵的忠实纪录,成为人们观察世界的“眼”及“心”,总是怀抱无限景仰与崇拜。

副总统以清代著名书画家郑板桥的“竹石”诗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期勉媒体秉持公正无私的报导精神,成为社会理性改革的坚定力量,持续推动台湾向前进步。

吴根成说,中国时报60多年来坚持新闻自由、尊重新闻专业,“但近年来因为董事长是台商的背景,主张两岸和平发展,却被部分特定学者和台独人士抹黑是中资,影射会出卖台湾,甚至扭曲集团的扩张是威胁新闻自由,这种莫须有的指控,时间会证明一切,中国时报一定会坚持到底,为所当为,永不退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