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抛全面罢蓝委 绿营意见不一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7日电)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日前抛出全面罢免中国国民党籍立委的想法,民进党内对此看法不一,民进党中央则倾向挑个别立委罢免。

谢长廷昨天受访时表示,罢免国民党籍立委可以采全面性罢免,或挑选特定对象罢免两种方式择一。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林佳龙说,罢免应该集中在护马、反改革的立委身上,全面罢免可能会演变成民进党对抗国民党,罢免案将失焦,反而让马政府从民意监督中逃脱。

民进党籍立委蔡其昌说,提出罢免立委是回应民众期待,要看被罢免者的表现;表现好的立委,相信也很难被罢免。他认为可等到立法院下个会期开议后,视国民党籍立委表现,再决定对那些立委提出罢免。

至于媒体报导“罢免不同调 苏谢先交火?”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表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日前与谢长廷会面,对于罢免案相关问题,谢长廷尊重苏贞昌的决定与衡量,苏谢并没有媒体报导所谓不同调的问题。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说,苏谢沟通没有任何问题,电话交换意见、拜会都有,媒体不需过度解读。

王闵生说,现在先拼台中立委补选,至于罢免立委的问题,党中央在规划中,未来对于任何反改革的立委,都会评估提出罢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