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Q2回升 力道较预期弱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台北17日电)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董事长暨总执行长张忠谋预期,第2季营运可望回升,只是第1季基期高,恐将影响回升力道难以如原预期的强劲回升。

台积电今天召开法人说明会,张忠谋表示,原本预期今年第1季因季节性因素及供应链库存调整影响,业绩恐将较去年第4季滑落;第2季在库存修正后,营运可望强劲回升。

不过,在智慧手机及平板电脑等行动装置市场需求强劲,库存修正速度较预期快,客户纷纷提前拉货,台积电第1季以美元计合并营收可望维持与去年第4季相当水准。

张忠谋指出,第1季营运表现较原预期佳,基期较高,因此第2季业绩恐难以如原预期强劲回升,不过,仍可望顺利回升。

张忠谋看好,28奈米制程将是台积电今年营运成长主要动力,对20奈米制程发展也颇具信心,预期2014年20奈米制程业绩贡献将可大于2012年28奈米制程的贡献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