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校车司机罢工 15万学生受影响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今天(1月16日)是纽约校车司机罢工的第一天。8000多名司机从早上起开始罢工,多达15万2千名学生受到影响。罢工司机表示,如果市政府的新计划开始实行,资深司机的工作将得不到保障。目前还不知道这场罢工将持续多长时间。

今天是1181校车工会校车司机罢工的第一天。8000多个校车司机和助理呆在家中以抗议市长彭博的新计划。

新的计划规定纽约市1/6的校车线路要从新竞标,选用最低的投标巴士公司;并且新的竞标书允许巴士公司不雇用资深的巴士司机。 罗根巴士公司位于皇后区的牙买加,1181校车工会的成员希望民众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声。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因为我们要争取工作得到保证。我们正在想办法怎样和市长彭博达成协议。最开始,工会是想配合市府的,但是,市长拒绝了。他说纽约市承担不起,不能像以前那样了。但是,我们不是要求加薪,只是想我们的工作得到保障。

每个人似乎都在担忧自己的工作得不到保障,但是,得不到保障的不只是1181校车工会的成员。正当纽约市府和1181校车工会的争议处于进行之时, 纽约市有超过15万2千名学生不能像往常一样乘坐校车上学,其中包括许多残疾儿童,他们需要特殊的照顾。

市长彭博已经安排纽约市府支付学生乘坐公共交通的费用,乘坐私家车,电召车和出租车的学生家长也会得到补偿。

市长彭博发出很多捷运卡 孩子们并不安全。一些学生需要特殊的帮助,他们自己无法上车。他们需要一个校车司机和助理的帮助,这样才安全。

在这场校车工会和市府之间的对峙之中,纽约市的学生和家长被尴尬的夹在其中,他们不能像往常一样正常的生活,每天要为孩子们的上下学而操心和付出。

关于这场罢工会持续多长时间,里维拉女士表示她会听从工会的安排。

当队长通知停止罢工时,我们就会去工作了,我希望能保住这份工作我们会坚持到底。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鲁成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