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每年拨款近200亿打击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 (美国之音电)

像许多美国人一样,克劳迪娅.赫尔南德兹每天起床后去工作,下班后回家看孩子,只是她不是美国公民。

她说: “我13岁来到加州,当然是非法移民。我在加州住了大约20年,10年前搬到马里兰州。”

赫尔南德兹在美国工作生活了几十年,最后还是难逃法网。她被移民局查获,面临被递解出境的厄运。

她说:“如果我真的被驱逐出境,谁来照看我的子女,让我女儿每天都去上学,身体健康, 按时吃饭。她又要住宿在哪里呢?”

美国非党派的研究机构移民政策中心的报告说,由于政府在执法方面增加了开支,过去十年来,被驱逐出境的非法移民人数增加了一倍多。但是帮助移民适应美国生活的团体认为,还存在很多问题。

为移民提供法律服务的组织Ayuda的工作人员杰米法兰特说:“执法机构确实发挥了作用, 尤其在打击人口走私贩子和黑社会方面,有些非法移民在他们的帮助下越境进入美国。”

美国墨西哥边界地区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引起了新的关注。吉米.吉尔克里斯托所在的民兵项目曾经协助警方在边界巡逻,但是后来太危险了。他说,政府去年180亿美元的执法经费是不够的: “我们还是看到运载毒品或非法移民的车辆越境进入美国,或是有人步行运送毒品或是把非法移民带过来。”

美国一直设法改革移民政策,但成效不大,这个问题往往引起愤怒的情绪。现在美国国会在一个问题上越来越达成共识, 那就是, 现在是时候了, 国会要再次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乔治梅森大学教授大卫哈尔特希望情况如此。

他说:“我们必须讨论有多少人越境进入美国,讨论我们要接受什么样的移民,我们没能进行这样的讨论,因为我们忙于防守边界。”

赫尔南德兹觉得自己很幸运,她对驱逐出境的决定进行抗争,打赢了官司,现在成了合法移民。她说:“当然,我大半辈子都生活在美国,我尊重这个国家,这是我的国家。”

她的梦想是有一天加入美国籍,成为美国公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