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奖金 马:不能齐头式平等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6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他赞成改革国营事业绩效奖金,也赞成没有盈余就没有奖金的原则,但不能齐头式的平等。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由于立法院第2会期昨天休会,与会者转述,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在会中报告立院本会期运作情形。

与会者转述,兼任党主席的马总统听取报告后说,他昨天致电立法院长王金平,表达赞成国营事业绩效奖金改革。

另外,针对反媒体垄断议题,马总统认为,应该提出现代化、通盘性的专法。

与会者转述,林鸿池口头报告指出,本会期通过的法律案、人事案是上会期的3倍多,显示法案的审查已逐渐进入正轨,但民主进步党、台湾团结联盟仍延续遍地烽火的方式,到处放火,阻挠法案审查并制造压力。

他说,民进党也刻意挑起军公教年终慰问金议题,这是一个40多年都没有处理的议题,国民党是进行世代改革、年金改革,是痛苦的改革。这项议题,不仅台湾必须面对,全世界也都会面临。国民党、党团会全力配合并推动整体改革。

林鸿池说,党会面临一定的压力,但“做对的事情,一定要坚持下去”。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与立院保持最密切联系,内部凝聚共识后,会再与民进党协商,保持一定弹性,步步为营,未来针对各项议题,共同努力面对。

另外,与会者转述,有中常委表示,应该让各界了解事实,也就是说实际上是只有3个人的台联党团挟持立法院,而民进党操作火大游行,明明是国民党在推动改革,却被说成是反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