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叙利亚动用化武 白宫否认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白宫今天否认指称政府密电显示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报导。根据这则报导,1条外泄的国务院密电显示,叙利亚已经使用化武镇压持续近2年的动乱。

网路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表示,杂志取得美国驻土耳其外交人员制作的国务院报告。报告里面“有相当可信的”资料显示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军队已经使用毒气。

报导显示,这份国务院报告是根据与活跃人士、医师和叛离人士的访问制成,也是美国迄今对反抗军指控所做的最完整调查。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费艾托(TommyVietor)今天晚间出面否认,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叙利亚已经动用化武

他说:“有关叙利亚化武的媒体报导,与我们所认为的叙利亚化武计划真实情况不符。”

费艾托说:“总统欧巴马很明确表示,如果阿塞德使用化武,或没能尽到妥善保藏化武的义务,当局就要负责。”(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