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超羽赛 戴资颖过头关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6日电)2013超级系列马来西亚公开赛,会内赛首轮,台湾女单小将戴资颖,今天以21比15、23比21击败爱尔兰的麦吉,晋级16强。

总奖金40万美元(约新台币1200万元)的超级系列马来西亚公开赛,今天点燃会内赛战火,戴资颖今天费时31分钟,以直落二挑下爱尔兰的麦吉(Chloe Magee),晋级第2轮。

目前世界排名12的戴资颖,今天碰上排名矮一截的麦吉,首局在7比6僵持局面,她拉出一波6比1的攻势,掌握大局,轻松先驰得点。

次局战况丕变,双方在5比5平后,麦吉火力全开,一度拥有17比12领先,小戴先把比分扳平后,甚至先以20比19取得听牌,她虽浪费了2个赛末点,最终仍以23比21拿下胜利门票。

去年小戴曾拿下超级系列日本羽球公开赛,以及台北公开赛两项女单冠军,世界排名一度闯进前10,也达成老爸替她定下的年度目标。

戴资颖的父亲戴楠凯也透露,今年的年度计划,是希望女儿取得超级系列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超级系列年终总决赛,并非依世界排名给门票,而是每年12场超级系列赛积分最高的各组前8名,才能取得入场券。

去年小戴只参加6场超级系列赛,无法取得年终总决赛门票,戴楠凯说:“我们用6场跟人家拼12场,机会当然渺茫。”

戴楠凯强调,今年将会是小戴辛苦的一年,“毕竟她还年轻,我相信多打比赛,对她往后更有帮助。”

至于女双组合程文欣与谢沛蓁,今天在力拼3局后,以21比19、8比21、16比21不敌大会第5种子大陆组合包宜鑫、田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