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基金收益 创近3年新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5日电)劳保局今天说,101年劳保基金国内自营股票收益率11.92%,整体收益率6.25%,全年收益数新台币313亿余元,创近3年新高。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工保险局指出,虽然去年经济环境不甚理想,但劳保基金仍超越年度计划预期收益数171亿元及收益率3.328%。

劳保局说明,劳保基金属社会保险基金,运用除注意收益性外,也要注意流动性、安全性及福利性。在获益性方面,国内以股票为主,自行操作股票部分收益率为11.92%;国外以股票与债券为主,兼顾收益与安全性,收益率7.63%。

劳保局分析,整体而言,影响101年国际金融行情走势主要仍是欧债问题;展望今年,据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最新发布的全球景气预测,102年全球GDP达3.4%,远高于101年的2.9%,显示全球经济正朝复苏的方向迈进。

劳保局表示,各国央行持续推行低利率与宽松货币政策,相对稳定的金融环境与充足的流动性,有利于各类资产的表现。

面对多空交陈投资风向瞬息万变的形势,劳保局说,102年资产配置计划会维持4成权益证券,6成固定收益;6成国内、4成国外,操作策略秉持稳健经营投资逻辑,灵活弹性操作方式降低系统风险影响,严密控管风险,努力提升基金收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