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穆考斯基率团访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4日电)美国联邦参议院能源暨天然资源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等人14日到16日访台

外交部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继美国联邦参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上周率多名重量级国会议员搭军机访台后,穆考斯基旋即访台,充分展现美国国会对中华民国的友谊与支持,意义重大。

外交部说,穆考斯基与能源暨天然资源委员会资深顾问爱德华兹(Isaac Edwards)此行旨在了解台湾能源及经贸政策、台美及两岸关系现况。

外交部表示,访团将晋见总统马英九,并拜会立法院、外交部及政府相关部会。

根据资料显示,穆考斯基曾分别于1988年担任州检察官时与2006年以联邦参议员身份访台,多年来在美国参议院不遗余力支持美国在“台湾关系法”下对台的安全承诺,并曾多次连署或单独致函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Hussein Obama II),支持美对台军售及参与国际组织,充分显示重视台湾国防安全。

外交部表示,感谢穆考斯基长期以来友台情谊,及坚定支持与台相关各项议案,相信此行将有助于增进了解中华民国现况及双方共同关心议题,未来更将继续在美国国会给予台湾坚定支持并协助强化双边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