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领袖称欧债最坏已过 转拼经济

欧洲领袖纷纷表示,长达3年的欧洲债务危机最坏情形,可能已经结束,金融市场逐渐恢复正常,不过,未来的路依然艰难,欧洲失业率在去年11月攀升到11.8%,创下历史高点,将侵蚀经济的复苏。

贫富不均扩大 美薪资倒退

美国自从2000年以来,生产力虽增加23%,实质时薪基本上却一直原地踏步,实质上已经倒退,另外,贫富不均的问题也浮上台面,虽然美国政府对富人增税,但是不太可能改变贫富不均的问题。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包括:美国企业纷纷将工作外包国外,公司获利提高,但是却压低了国内员工薪资﹔新科技提升生产力和获利,但是也让公司能够裁员减薪。

欧洲失业青年 纷出国谋生

西班牙与希腊青年失业率升破55%,有越来越多看不到未来的年轻人,被迫离乡背井到国外留学,再设法找1份收入可靠的工作,将有利于当地经济、税收与就业,不过一旦落地生根,回家的路就更遥远了。

经济转好 德工会拟争大幅加薪

德国工会组织准备在今年的薪资谈判时要求资方大幅度加薪,工会指出,德国经济在欧盟国家中属上乘,但是受惠者只有富人,社会贫富差距扩大,中产阶级感到生计受到威胁,因此德国服务业工会计划在今年与资方谈判时,将提出加薪6.5%的要求。

国库吃紧 英人提早退休成空想

随着国库财务吃紧,民众寿命延长,英国政府推动国家养老金改革,将根据平均寿命重新规划,未来退休年龄势必延长,到2018年女性符合领取国家养老金的年龄,将延后到65岁,与男性相同,到2020年男女都延后到66岁,2028年4月前再延到67岁,提早退休已经成为空想。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