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验录音 陈启祥出庭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4日电)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开庭审理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被控贪污案,勘验“3、3、23”等关键录音,证人陈启祥、程彩梅也首度出庭。

林益世与妻子彭爱佳上午牵手走进法院后,彭爱佳在旁听席作笔记,陈启祥入座时,林益世则看了一眼。法院从本周起密集开庭审理本案,勘验外界视为让林益世一刀毙命的关键录音,全长约90分钟,内容多是台语谈话,合议庭逐句确认语意,并确认谁在叫“阿肥”。

录音勾勒林益世被控开口向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收贿、索贿过程,林益世向陈启祥说,“国库印章是我在盖的”、“你看行政院那么大间,其实只有3个人在上班而已,就是院长、副院长还有我”、“现在中华民国敢叫我做事,只剩你一人”,要对方依照他的指示行动,并把钱分成“3、3、23”。

由于林益世委任的律师先前主张录音遭剪接,经调查局鉴定声纹后,认为部分录音品质不佳,结果无法判断是否经过剪接。法院下午将继续开庭,诘问陈启祥、程彩梅等人。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行政院秘书长任内向陈启祥收贿新台币6300万元,并索贿8300万元未遂,遭特侦组依违背职务收贿等4罪起诉;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舅父沈焕章、沈焕瑶也被依洗钱等罪嫌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