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探视陈绸 关怀少年家园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3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访视南投县“埔里阿嬷”陈绸所筹办的少年家园,为弱势孩子加油打气,嘉许陈绸长期对青少年的付出。

陈(冲)致词时说,他很认同陈绸阿嬷的想法,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他与阿嬷的名字只差一个字,“但做人却差很多”,阿嬷长期投入弱势家庭孩子的关怀,牺牲奉献、付出大爱,令人感佩,也是学习的对象。

陈(冲)透露,10多年来,他也一直赞助新庄育幼院,个人出书的版权所得也捐给桃园县的相关社福团体,希望能为弱势尽一分关怀。

陈(冲)等一行到访时,少年家园特别安排学员的击鼓表演欢迎。陈(冲)说,希望有更多的各界社会人士关怀、协助弱势孩子,大家一起来努力,“像打鼓一样,越打越大声”。

财团法人良显堂社会福利基金会附设陈绸少年家园位于埔里镇郊,是陈绸为收容安置弱势孩子,历经逾5年时间带领志工义卖碗粿及募款筹建而成,去年4月15日启用运作。

基金会董事长吴明贤表示,少年家园兴建总经费达新台币1.5亿元,除由内政部补助3000万元,其余金额均来自社会大众的爱心捐助。

家园服务对象为在家庭中无法得到良好照顾的12至18岁青少年,如法院裁定安置或社政单位转介的青少年,目前已安置22名孩子,预计到年底可收容到全额96名。

陈(冲)并参观家园中以8人为一家设计的家庭及图书馆、教室等设施,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形,在参访孩子的房间时,陈(冲)频以轻拍肩膀方式为他们加油打气,并致赠加菜金慰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