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敌营实力 法救索人质失败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索马利亚摩加迪休12日法新电)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法国军队营救1名在索马利亚遭劫为人质的情报人员时,低估伊斯兰主义叛军的实力,任务失败告终。

勒德里安表示,1名法国军人在突击行动中死亡,另有1名突击队员下落不明,而人质可能已经遭俘虏者杀害。他还说,对方有17名游击队员丧生。

他表示,法国对外安全总局(DGSE)发起救援任务,出动约50名军人和至少5架直升机执行夜间突击行动,营救化名为亚列克斯(Denis Allex)的情报人员。

勒德里安说:“我们遇到的反抗比预期强,也显然低估了恐怖分子手上持有的重装武器。”

勒德里安说:“所有迹象显示,亚列克斯已被索马利亚青年党(Shebab)的俘虏者杀害。”

然而,隶属于盖达组织的青年党则否认人质已死,并声称劫持了失踪的法国突击队员。青年党也威胁对法国报复。(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