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就职 委反对派诉诸人权法院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12日综合外电报导)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先前裁定,总统查维斯的就职典礼可不定期延后,反对派计划将此案提交美洲人权法院

反对派政治人士、律师布莱登(Gerardo Blyde)说,委国反对派联盟律师团准备将总统就职典礼延期案提交区域人权法院。他今天告诉记者,目前仍不确定何时向位于哥斯大黎加的美洲人权法院提出此案。

尽管反对派声称,宪法规定总统就职大典必须于1月10日举办,倾查维斯的国会通过延后就职,最高法院也进一步背书表示,查维斯可延后在法庭前宣誓就职。

反对派要求公开更多查维斯病况,也有人要求召开医疗委员会评估查维斯健康状况,但遭最高法院驳回。

查维斯主要反对者举办户外集会,谴责最高法院裁定。1名妇女手持标语,要政府“说出真相”。

最高法院的裁定让反对派在委国无法上诉,因此决定透国区域法庭寻求救济。布莱登说,最高法院的判决违反2001年美洲民主宪章规范。

委内瑞拉政府对反对派这项举动尚未立即置评。副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人在古巴,并说将与查维斯家属以及医疗团队会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