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冒名出书谈政改 中共上将拟究责

【新唐人2013年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近日,一本名为《刘亚洲国家思考录》的新书,在网上引起热议。据了解,该书编者并未得到中共上将刘亚洲本人授权,刘亚洲正考虑追究责任。

据香港《明报》报导, 《刘亚洲国家思考录》作者署名“王易”,正文部分由2005年以前在网上流传的“刘亚洲讲话”辑录而成,但只有“于伊拉克战争”一篇证实为刘所作,其余均未能证实作者为现任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

该书声称,辑录了刘亚洲发表过的言论,部分内容提及中国真正崛起取决于政改一役,而政改核心是民主化,尤其是中共内部民主化。

据《明报》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得知,该书的编者王易并未经刘亚洲本人同意,而自己根据网上流传资料选编,未经核实。刘亚洲正考虑追究王易责任。

刘亚洲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同时也是军事评论员。曾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等职,去年晋升为空军上将,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外界一直有一种观点认为他是中共军方内具有民主思想和要求政治体制改革的人物。他曾主张解放军要变成国防军,即军队体制纳入国家体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