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蔓延 纽约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2日专电)蔓延全美的冬季流感纽约州已经造成近两万人感染。纽约州长古莫今天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呼吁民众尽快接种流感疫苗。

冬季流感已经在美国47个州大爆发,虽然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表示,疫情已经趋缓,但纽约州情况却持续恶化。纽约州卫生当局统计,截至今天上午,获报病例达1万9128例。

由于流感持续蔓延,纽约所有57个郡与纽约市5个区都接获流感蔓延讯息,古莫(Andrew Cuomo)宣布纽约州进入医疗紧急状态,并呼吁居民尽快接种流感疫苗。

为了让更多人能更快接种流感疫苗,古莫也宣布1项行政命令,允许药剂师在未来30天内,对6个月到18岁的未成年人进行疫苗注射。根据规定,药剂师只能对18岁以上成年人注射。

美国今年爆发的是属于H3N2和H1N1的A型流感,包括CDC与各地政府都呼吁民众尽快接种疫苗,但科学家在CDC的周报中表示,疫苗只具有62%效力,也就是说,有4成已经接种疫苗的民众仍可能感染流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