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贫穷袭 英家庭为食物忍冻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3日专电)寒冬低温来袭,能源费用飙涨,饱受经济衰退打击的英国家庭,数百万户陷入能源贫穷窘境。调查显示,1/4的妈妈必须关暖气,省钱买食物养育小孩。

2012年英国能源公司纷纷调涨价格,涨幅达7%,平均家庭年能源费用高达1247英镑(约新台币5万8600元)。

根据定义,每个家庭支付的能源费用超过收入的10%,就被列为能源贫穷

能源贫穷咨询团体(Fuel Poverty Advisory Group)估计,今年冬天约有30万个家庭将陷入能源贫穷。

根据“能源账单革命”团体(Energy Bill Revolution)调查,23%的家庭必须在能源与食物之间做选择,1/5的受访者说,由于家里室温偏低,孩子经常生病。

超过半数以上的家庭,在小孩上学后,关掉暖气节省能源费用,45%的成人在家穿着厚衣或使用毛毯保暖。

英国受欢迎的育儿网站Netmums,对1000名会员进行调查,8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能源价格持续飙涨感到忧心,90%的家庭必须小心翼翼节省使用能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