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产业博览会 工艺茶器吸晴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在台湾第一届茶产业博览会上,民众不仅有机会品尝各种好茶,现场展示的各式茶器,更是充满创意与特色,带您一同来欣赏。

不同于一般人对茶壶既有的想像,这款创意茶器,不但有虹吸式咖啡壶的外观,还能泡出冰滴茶叶的独特口感。

参展业者汤家鸿:“不用像(传统)茶洗这样泡茶,你可以很简单的、轻易的、时尚的去结合这个茶。它的水龙头做得非常精细,所以它可以一秒一滴,三秒一滴,所以我们在玩的时侯,有时侯会把茶叶磨碎,放冰块上面,让它慢慢滴,变成冰滴的茶叶。”

采用纯手工,柴烧制法的茶器,在灯光下,呈现出独一无二,无法复制的自然色泽。

参展业者佐川寿太太:“完全是各种树,树枝、树皮的落灰,让它自然形成的一个色泽,那也可以讲说是天地给的颜色吧。”

另一款柴烧茶器的金属光泽,令人惊艳,这是入选文化部台湾工艺之家的杰出工艺师,陈威恩的创作。

工艺师陈威恩:“就是金属的色泽,这个是比较特殊,它不是上釉,它是利用氧化跟还原那个关系,把金属烧在这个表面上面,是木头里面的金属跟土里面的金属,用还原的方式,让它呈现会有金属的色泽。”

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江组长:“在我们(台湾)优良工艺品里面,选择跟茶有关的,来做这一次的展览,强调在台湾设计,在台湾制造,就是全部都是Made in Taiwan。”

在台湾台中举办的台湾第一届茶产业博览会,产出各种深具特色的茶器,展现Made in Taiwan的创意软实力,为喝茶增添不一样的新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来兴、黄凤文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