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里奥岛将纪念协和号失事一周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1月13号是协和号邮轮惨剧发生一周年的日子,这天,遇难者的亲人将来到意大利的吉里奥岛,参加纪念仪式,而目前,移除庞大的协和号残骸的工作仍在持续。

星期天,32名遇难者的亲属将会来到吉里奥岛,参加纪念活动。而悲剧发生后,侧翻在海水里的协和号庞大的身躯,仍然静静地躺在那里,真切地告诉人们那个悲伤之夜。而这个小岛,也常常笼罩在这种氛围之中。

吉里奥岛居民班卡拉:“(协和号)越快运走越好,每当我们看到它,总想起死去的人们,让我们很伤心。”

目前一个打捞公司正在努力堵上船体被划开的长长口子,希望能够让它重新漂浮起来,然后拖走,这项工作将会持续到今年秋季。

星期日,拥有协和号邮轮的公司将特别安排一艘船只,将来自世界各地的遇难者家属运往吉里奥岛的教堂参加弥撒,随后他们会观看在灯塔上刻有遇难者名字的牌匾揭幕,然后乘船来到海上协和号残骸的旁边,在亲人们最后遇难的地方逗留片刻。

2012年1月13号,豪华游轮协和号在意大利的吉里奥岛岸边搁浅倾覆,造成32人死亡,4200名游客被紧急疏散。船长谢蒂诺和大副被以疏忽、误杀和弃船等罪名提起诉讼。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