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拟核试爆 向陆通报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陆媒引述韩国媒体报导,朝鲜将于13日至20日举行核试爆,并指朝鲜驻北京官员已将这项讯息向中国大陆通报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韩国中央日报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法指出,朝鲜驻北京官员向大陆通报,指朝鲜即将进行第3次核子试爆,时间介于13日至20日间。为此,韩国政府除设法了解详情外,并强化对朝鲜丰溪里核子试验场的监视。

报导指出,美国去年12月以前拍摄的最新卫星照片显示,先前遭洪水破坏的丰溪里核子试验场设施已被修复,专家相信可随时进行核试。

这项报导说,目前韩国、日本和美国政府尚未针对这项报导作出反应。而到目前为止,大陆政府也未回应这项报导的内容。

但报导引述对朝鲜消息灵通的大陆人士说法,指这次核子试爆是为了将核弹头小型化、轻量化,且针对的是美国欧巴马政府继续执政。

报导说,韩国总统当选人朴槿惠想打破现任总统李明博执政时期,一直处于冻结状态的韩朝关系,并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传达不要再挑衅的讯息。但她对朝鲜核子试爆则持强硬立场,日前与大陆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会面时,更表示绝不允许朝鲜的核开发。

因此,朝鲜若执意进行这次核子试爆,预料将冲击韩国新政府的对朝鲜政策。

但报导也说,朝鲜不久前发射卫星后,如果又进行核子试爆,势将面对国际舆论压力,所以朝鲜可能会非常慎重,且有可能先观察韩国新政府对朝鲜政策的大架构,再决定是否进行核子试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