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穷邦 德巴伐利亚邦不满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1日专电)两德统一以来,在“邦财政平衡机制”下,德国南部巴伐利亚邦已经对包括柏林在内的贫穷邦捐输高达360多亿欧元。邦政府准备向联邦宪法法庭提出诉请,要求改革这项机制。

过去20几年捐输最多的是黑森邦,总金额高达384亿6500万欧元。黑森邦会和巴伐利亚邦同步行动。

为了让全国各地区平衡发展,德国建立邦财政平衡机制,令税收多的富裕邦上缴相当金额,以分担对于财政困难邦的资助。已列入宪法的机制,实施年限要到2019年底。

除了黑森邦和巴伐利亚邦,每年上缴钜额资助穷兄弟邦的还有巴登弗腾堡邦、北莱因邦和汉堡。这5个邦自1990年以来总共捐输的金额高达1280亿欧元。

受益最多的邦是柏林,20多年来总共获得450亿欧元,其次是萨克森邦,大约171亿欧元,以及萨森-安哈特邦,大约100亿欧元。

巴伐利亚邦在去年夏天就表示准备向联邦宪法法庭提出诉请。当时黑森邦和巴登弗腾堡邦的邦政府表示,虽然也不乐意再继续出钱,但暂时没有向宪法法庭提出诉请的计划。

即使巴伐利亚邦和黑森邦向联邦宪法法庭提出的诉请获得受理,预期从审查、研议到裁决仍会拖上好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