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推动与美洽签FTA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0日专电)欧洲联盟理事会轮值主席、爱尔兰总理肯尼今天表示,透过促进就业与成长高阶工作小组,将启动欧盟美国磋商自由贸易协定(FTA)。

肯尼(Enda Kenny)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会晤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后表示,他了解工作小组拟定的报告倾向启动欧美磋商并签署FTA,以促进大西洋两岸经济繁荣、就业成长。

在2011年11月的欧美峰会,美国总统欧巴马与欧盟领袖决议设立高阶工作小组,评估欧美签订FTA的可行性,预计在月底提交报告。

肯尼说,目前欧盟27国共有2600万人失业,而双边的贸易与投资,将是促进成长与就业的好机会。根据评估,若欧美能签订FTA,可带动双方每年总额约3兆8000亿欧元的商业销售,以及1500万个工作机会。

第7度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的爱尔兰决定,欧美FTA将是这个任期内推动的首要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