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低价爱疯 苹果否认泼冷水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有关苹果即将推出低价iPhone的传闻满天飞,苹果行销主管希勒(Phil Schiller)却对传闻泼了冷水,表示苹果对生产廉价、低利润产品兴趣缺缺。

据美国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导,希勒是在接受“上海晚报”(Shanghai Evening News)专访时发表上述谈话。希勒的谈话显示苹果 (Apple)不保证将会生产江湖传闻已久的低价iPhone。不过,苹果去年推出迷你iPad前,也曾狠批小尺寸、低价平板电脑。

希勒这次受访主要是回应近来媒体争相报导苹果今年即将推出低价、免绑约iPhone。

苹果低价iPhone主要是瞄准中国大陆等新兴市场。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本周走访大陆,希勒也随行。

希勒指出,基本型“功能”手机最初在大陆大风行,如今“廉价”智慧机则大受欢迎,但他表示,苹果将不会走同样的道路。

席勒指出:“尽管低价智慧手机大受欢迎,但这决不会是苹果未来的产品。事实上,苹果的智慧手机市场虽仅有20%左右,但却囊括了75%获利。”

周四(10日)出炉的一项推测显示,目前智慧手机市场,在大陆与巴西热卖的小尺寸、廉价手机所占比重将近65%。

派杰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师孟斯特(Gene Munster)相信,为满足市场,苹果将推出低成本iPhone,而且单单是今年,低价iPhone将为苹果带来65亿美元营收。

有关苹果即将推出低价iPhone的传闻本周不断升温,华尔街日报(WSJ)报导,苹果正着手打造一款全新手机,最快将在今年问世。报导指出,由于搭载Android 平台的手机在低阶市场大有斩获,苹果因此不得不向现实低头。

苹果将推出低价iPhone的传闻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截至目前为止,苹果仅以降价促销前几年推出的机款。

目前,苹果最便宜的机种是iPhone 4。这款机种于2010年问世,免绑约的iPhone 4在美国售价450美元,在大陆加税后售价490美元,巴西售价则高达750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