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发信号 中共两会前审判薄熙来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中共官媒新华社1月9日发布一条简短消息,称薄熙来等之前一批落马高官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外界纷纷猜测针对薄熙来的审判可能已为期不远。西方媒体9日当天皆对此消息进行了密切的关注,有媒体猜测两会前的2月份开审,不过也有媒体分析认为,薄熙来案最快要下半年开审。

《英国电讯报》报导说,备受瞩目的薄熙来政治丑闻可能已经向前推进了一步。

该报导说,新华社以其典型的模糊方式对薄熙来的“严重违法案件”发出公告。

该文章暗示,薄熙来庭审的日子已临近,不过《新华社》并没有透露审判日期或审判地点或任何进一步的细节。

“网上有一种说法,即这个公告是个计谋,用来转移媒体对于三天以来中国东南部关于媒体自由的抗议。”

该报引用香港中国大学的政治学者Willy Lam的话说,薄熙来的案子有可能在今天二月开庭审理。

Willy Lam说:“我认为有足够的理由让他们在3月全国人大会议前把这件事情处理掉。中国农历新年之后开始司法程式是个好机会。他们不希望薄熙来案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被人提及,从而分散人们的注意力。我认为他们已经收集了足够的证据。”

印度《印度教徒报》也引述北京的讯息源称,中共各个力量派系之间已经达成处置决定,会在2013年两会前判决薄熙来。

但是新加波《联合早报》10日引述刑法专家观点表示,考虑到刑案进入司法程式后的各个环节,以及薄案本身的复杂性和重点影响力,所以该案最快要到下半年才能开庭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