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住民 广播节目5语放送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0日电)移民署今天说,为服务在台湾47万名新住民,央广以5种语言制作新住民广播节目,包含中、印、越、泰、英文。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表示,据统计,台湾新住民人口已超过47万,但却没有为新住民设计的全国性广播节目。

中央广播电台今天举行“新移民焦点资讯”与“台湾我的家”开播仪式,节目特色以中文、英文、印尼语、泰语、越南语5种语言制作节目。

移民署说,透过新移民熟悉的语言,让新移民了解台湾社会脉动,也让民众藉由讨论新住民议题,深度了解不同文化。

移民署表示,透过央广制播“新移民焦点资讯”与“台湾我的家”广播节目,一方面服务新移民和其家庭成员,也透过双语设计,提供民众认识东南亚文化,进而尊重多元。

移民署署长谢立功今天在央广董事长张荣恭邀约,出席新节目担任嘉宾,谢立功以中、英、印、泰、越5种语言,向所有听众拜年。

谢立功表示,移民署从2012年开始办理“全国新住民火炬计划”,透过各式多元文化活动,如母语学习营、辅导志工培训、新住民幸福家庭创意家谱竞赛等各项活动,鼓励新住民家庭成员和子女共同参与,盼融入台湾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