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访驾驶工会 邀上街游行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0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拜会台北市汽车驾驶员职业工会,寻求工会支持参与113火大游行,获工会允诺支持上街声援。

苏贞昌上午拜会台北市汽车驾驶员职业工会,除了与会员一一握手致意外,并与工会理监事座谈。

台北市汽车驾驶员职业工会理事长郑力嘉表示,交通部补助计程车用油补贴,原本有每公升5元、每月450公升,不仅变成浮动式补贴,又降为每月只有400公升,根本就不够用,而且还只以新闻稿通知,完全没有沟通,实在让人火大。

工会常务理事张群显说,陆客来台没有赚到多少钱,团费、车资都被压得很低很低,旅行社还被欠下很多债务而倒闭。他希望113火大游行的诉求要持续。

苏贞昌说,内阁说要拼经济,但留校察看后并没有及格,113上街头主要是因为满肚子火,因为“恶奴欺主”。他说,越多人上街越有力量,呼吁工会能够出席“一路呛马”。

苏贞昌与工会干部会后一起挥着“火大”游行小旗子,高喊“政府无能、劳工火大”、“113一起上街头”等口号。

至于台湾团结联盟打算罢免国民党籍立委,民进党要不要跟进?苏贞昌会前受访时表示,这要看政府对民意反感能不能快快改革、能不能全面回应诉求,如果还是改革做半套,人民自然会展现力量。

民进党政策会等单位,上午在民进党中央召开记者会,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国民党政府从中央烂到地方,2008年承诺要给人民好日子,却让人民很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