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新梦幻客机故障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 (美国之音电)世界最新的远程喷气客机波音787梦幻客机接连第三天发现新的问题。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由于刹车问题星期三取消了从山口县飞往东京的航班。该公司表示,客机驾驶舱的制动系统显示了错误的信息。

在这之前,波音787梦幻客机也出现了两次故障。这个星期一日航一架停泊在美国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的波音787型客机的电力系统的电池爆炸起火。星期二,日航另外一架梦幻客机准备起飞时发生燃料泄漏而不得不拖回登机口。

总部设在美国的波音公司是全球规模第二大飞机制造公司。该公司对梦幻客机寄予重望。该型客机可以搭载290名乘客。波音公司是头一家大部分使用复合材料而不是金属材料制造客机的飞机公司。而这种飞机比同样大小的飞机少消耗20%的燃料。

但是这种造价2亿700万的客机本星期的故障有前例可循。最近几年来,由于生产问题,梦幻客机首批交付航空公司的日期一再推迟。梦幻客机主要的组装工作于2006年开始,而首架出厂的客机一直到2011年年底才交付航空公司。然后,客机上个月就出现了各种不同的机械故障,其中包括电器问题。

星期一发生电池爆炸之后,波音公司说,该公司正与美国运输安全官员一起调查这次意外事件,但是该公司认为这次电池爆炸同该飞机去年12月在别的地方出现的电力系统问题并无任何关联。

全日空梦幻客机的一名驾驶员早川英明对梦幻客机在空中运输未来的前景很热衷。早川英明说:“我认为这种飞机在未来有潜力改变整个航空业。”

日本航空公司说,并不因为这个星期出现的故障问题而计划取消对这种型号客机的订单。波音公司已经出售了848架梦幻喷气客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