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南周应可正常出版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9日电)接近南方报业集团的相关人士今晚向中央社记者表示,从报内获得的各种讯息显示,南周明天应可正常出刊,但总编辑黄灿会辞职。

另据大陆微博的讯息,新京报今天刊登环球时报的社评,是受到中共中央宣传部的压力。

据指出,中共中宣部7日已要求大陆部分报章转发环球时报的社评,但新京报没有刊登。为此,中宣部昨天派人到报社,督导他们今天刊登。

微博的讯息指出,前天新京报不刊登环球时报的社评,获得北京市委宣传部默许,但中宣部昨天还是要求报章刊登,否则关闭报社。

微博的讯息表示,新京报社长戴自更昨天向督阵的北京市宣传部副部长冷言:“我现在口头跟你提出辞职”。

南周上周爆出新年献词遭广东省委宣传部删改后,掀起一股争取新闻自由浪潮。

环球时报日前就事件发表社评,指抗议南周换稿的人,“他们的矛头指向了与媒体有关的整个体制”,而媒体“绝不会成为中国的政治特区”。

新京报是南周的姊妹报,不少编彩人员来自南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