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崛起 日本准备猛加军费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东京9日法新电)日本对中国大陆崛起惴惴不安,防卫省官员今天表示,日本计划在未来数月的经济刺激方案中编列21亿美元防卫预算。

这笔预算是在日本2012至2013年防卫预算之外,且与执政党议员昨天呼吁增列新年度防卫经费不同。

防卫省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在刺激经济方案中,我们将要求编列1805亿日圆防卫支出。”他说,部分资金将用来购买地对空爱国者三型(PAC-3)反弹道飞弹系统,并翻新4架F-15战机。

日本政府预计本月公布经济振兴方案,据传规模达13.1兆日圆。而提高防卫费必须先经财务省核准,才能正式列入刺激方案。

首相安倍晋三所属日本自由民主党昨天说,日本将下一会计年度增加军事预算。这是日本11年来首度增加防卫费用。

日本与大陆为钓鱼台列屿主权争议僵持不下。北京当局多次派遣船舰至该海域,去年底甚至出动飞机。

防卫省发言人说:“防卫省打算从1805亿日圆拨出605亿日圆,为变迁中的日本周遭安全状况,做好准备。”

他说,防卫者还计划购买3架SH-60K巡逻直升机,并新编一支连队,负责中程弹道飞弹系统。

他说:“北韩去年两度试射飞弹,日本与中国的关系持续紧张,使国家周遭安全状况变得更加严峻,因此我们必须更新设施。”

他说,依据惯例,日本7至8成国防订单必须给国内企业,但法律并无这么规范。(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