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优势 苹果传今年推低价爱疯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消息人士透露,全球市值冠军企业苹果现正打造一款低价iPhone,随着苹果在智慧手机市场的竞争优势下滑,苹果的经营策略将丕变。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消息人士指出,苹果(Apple)研究推出低价iPhone已有数年时间,如今这项计划已有所进展,苹果旗舰新低价iPhone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问世。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低价iPhone,外观上类似标准iPhone,但将配备不同且廉价机身。为降低成本,苹果可能考虑使用聚碳酸酯做成的机壳,反观,iPhone 5则使用铝机壳。其他许多零组件可能依然使用与iPhone一样的零件,或是使用旧款iPhone的回收零件。

苹果也可能决定不推出低价iPhone。苹果女发言人谢绝对此置评。

苹果研拟推出低价iPhone,此举意味着推出多种机款iPhone将是苹果的新方向。苹果已故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当家作主时,苹果向来重视获利更甚规模,仅瞄准高阶客层推出相对较少的产品。

但近年来,特别是库克(Tim Cook)于2011年8月接掌执行长后,情况就开始有所改变。

除了大尺寸iPad外,苹果去年10月还发表小型版iPad ,称为迷你iPad。

尽管如此,iPhone于2007年问世以来,苹果每次仅开卖一款iPhone机型,但拥有不同的存储容量。

如今,iPhone已成为苹果的金鸡母,iPhone与相关产品与服务销售占苹果截至去年9月当季营收比重高达48%。

消息人士指出,为争夺市占,以及牢牢抓住用户的心,苹果至少从2009年起就一直考虑推出低价iPhone。(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