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大换班:寻常事?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美国之音电)这个月晚些时候,欧巴马总统将第二度宣誓就任美国总统。这期间,不只一位在他第一任内出任白宫高级职务的官员都将“离他而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的面孔。

欧巴马总统已经提名民主党籍的参议员、一度也曾经问鼎总统宝座的约翰·克里接替希拉里·克林顿,出任下一届国务卿,同时也在星期一正式提名前共和党参议员哈格尔来接替帕内塔出任国防部长。而且欧巴马已经提名白宫现任反恐顾问布伦南出任下一届中情局局长,取代去年因婚外情而辞去职务的彼得雷乌斯。

眼下,商务部长和财政部长、以及环保总署负责人的职位也都空了出来。

很多总统第二任期间,手下人马大换班,这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一些分析人士说,其中不乏两方面的因素:即总统和各位“部长”本人都想要撤换、或被撤换。

欧巴马的前任、小布希总统第二度连任之后,内阁当中的成员,至少有八位都被撤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