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齐撑南周 反中共新闻审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香港各界纷纷声援大陆报刊《南方周末》。多个政党星期二游行到中联办抗议,批评中共打压媒体。另外,香港传媒记者、立法会议员以及艺人等也表示支持南周,也有团体发起一人一相活动,号召支持南周。

口号:全力声援南方周末 捍卫新闻自由。

十多名社民连成员带同菊花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抗议中共中宣部打压媒体,删改《南方周末》的新年特刊献词。他们指南周事件只是中共严控媒体的冰山一角。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他们受到中宣部的压制,是全体媒体受到中宣部的压制。我们要求中共停止压迫新闻记者,尊重新闻自由,取消党委特权者。媒体不应该由党委控制。

他们把菊花掷向中联办后离开。数名民主党成员亦到中联办抗议,抗议中共当局打压新闻自由。

另外,众多名人、明星、艺人也在网上表态,公开呼吁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下台。香港影星陈欣健7日专程北上力挺《南周》。他在微博留言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和曾是传媒的从业者,良心一直在问,该做点什么才不算是一个行尸走肉的人。

华人民主书院发起一人一相撑南周,包括香港民主党成员、独立中文笔会、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资深大律师余若薇,以及资深传媒人吴志森、著名导演岑建勋等都有响应。

香港媒体评论说,南周事件现已演变成一场全球华人反中共新闻审查的大抗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