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报社前五毛现身 左右两派公开对垒(组图)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

他说(原声):“今天的人比较少,昨天的人比较多。昨天高峰期有过千人。今天没有那么多,因为昨天新浪微博好像删得也很厉害。”
 
接连两天都到现场声援、以往参与过广州街头抗争的民主活跃人士袁奉初对美国之音表示,在场的声援者有时人多,有时人少,不时有人发表演讲,要言论自由、人权、民主、宪政。

 

他说(原声):“一百来人在南方周末门口,演讲自由民主思想,要争取人权、自由、宪政,各方面自由。然后拉横幅,举标语,发传单给过路人。”
 
曾因在公园举牌参加民主活动而遭到强制遣送的袁奉初说,在场执勤的警察没有干预这些在其他时间、地点可能招致牢狱之灾的行为。

*两派公开叫阵 当局左右为难?*
 
前南方都市报记者吴明良表示,今天在南方周末报社门口车道对面还出现了高举毛泽东画像和称南方周末为汉奸媒体的另一支示威队伍,大约有十多人。这些多半为中老年的示威人士据信是左派网站乌有之乡和毛泽东旗帜网的支持者。不过,吴明良表示,他们并没有在这个场合为那几个被官方封杀的网站鸣不平,也没有表明他们自己也该有言论自由。
 
这位自称到场关注前东家报社前途的媒体人表示,这些反对南周记者争取言论自由的人士没有与道路对面的声援人士发生大的事端,只是与采访的香港媒体记者发生了一点小摩擦。
 
一段被放在网上的现场实拍视频显示,一些扛着镰刀斧头中共党旗的人骂一位正在用英语接受西方媒体采访的年轻人是汉奸,并说没有汉奸的言论自由,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论,随后被在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分开,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网上有评论认为,拥护一党专制的左派集体举旗上街,可能使十八大后宣布遵守宪法实行新政的习李当局更不好处理当前由南周事件引发的群体抗议活动。
 
*胡佳:左派也是公民,尊重其言论自由权利*
 
一天前曾到南周北京记者站表达支持的知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对美国之音表示,北京警方今天在地铁站口等公共场所尤其对青年人群加强了盘查,令人感到紧张气氛。
 
他还表示,骂南周支持者为汉奸的左派网友也是公民,一个文明社会应该对他所说的因长期被洗脑而失去正常判断力的网友表示宽容,反对者说话的公民权利也应该受到尊重和捍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