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协拟争办2015世锦赛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8日电)中华民国羽球协会秘书长蔡鸿鹏今天说,明天将召开理监事会议,讨论争办2015世界羽球锦标赛相关事宜,最快下周一提出申请。

台湾过去曾举办过超级系列年终总决赛,也举办过世界青少年羽球锦标赛,今年4月将引进亚洲羽球锦标赛来台,亚洲羽坛列强将齐聚台北小巨蛋献艺。

蔡鸿鹏表示,台湾原打算希望把一年一度的台北羽球公开赛,从黄金大奖赛升级成超级系列,没想到最后却输给澳洲,“从2014年开始,澳洲保证未来4年,他们举办的比赛总奖金至少从75万美元起跳。”

根据世界羽球总会(BWF)规定,要举办超级系列最低奖金门槛,总奖金至少要达22万美元以上,澳洲提出的争办计划,奖金至少提升3倍,才击败台湾和泰国,拿到7站超级系列中的1站。

蔡鸿鹏说,在争办超级系列赛失利后,他们希望能把有限资源,投入到争办2015羽球世锦赛

由于世锦赛的积分在BWF属于最顶级赛事,加上2016又是奥运年,因此前一年度的重大比赛,全球好手都会参赛争取积分,蔡鸿鹏说,“如果顺利争办到(世锦赛),我想届时全球羽球好手都会来台参赛。”

根据目前规划,举办世锦赛大约要投入新台币5000万元以上,蔡鸿鹏透露,只要理监事会议通过,最快下周一就会向BWF提出申请。

他强调,台湾近年积极举办各项国际赛,都获得国际好评,如果能再争取到世锦赛来台,“这将是国际羽坛对我们的另一项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