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核设施火警 无损反应炉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电)澳洲雪梨研究用核子反应炉今天发生火警,但当局表示,已控制火势,且这些反应炉似乎没有受损。

热浪席卷雪梨,引发数起野火,但澳洲核子科技组织(ANSTO)说,反应炉火警与天气无关。

消防队说,这个位于雪梨南部路加高地(Lucas Heights)的核子设施后方的变电所上午10时30分过后不久侦测到烟雾,但没找到起火点。

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两个房间侦测到烟雾,他们正在排烟并进行冷却。”

发言人说:“不用说,有烟当然就有火,但现阶段我们不知道起火点在哪里。”

两名消防人员和危险物质应对小组在现场待命,但发言人说,情势似乎不严重,反应炉本身应没有面临危险。

澳洲核子科技组织则说,反应炉研究中心编制内的消防员“扑灭据信为电线走火引发的火势”,火势未威胁核子设施。

澳洲核子科技组织发言人说,为保险起见,OPAL研究用反应炉停炉,直到确定安全,才会再度启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