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州长连同谷歌董事长私访朝鲜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美国前新墨西哥州长理查森(Bill Richardson)和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星期一(1月7日)抵达平壤。他们此行目地之一是要求朝鲜释放一名被监禁的美国人。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KCNA)拍摄的视频显示,这些美国访客抵达了平壤机场。
理查森抵达时说:“我们将会晤朝鲜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我们将询问有关被拘留的美国人 – 一个人道主义私人访问。”

他补充说:“这是一个私人的人道主义访问,我们以单独的美国公民身份来到这里,调查人道主义问题,我们将询问有关这里被拘留的美国人,我们感兴趣的是经济和政治情况。我们关注导弹的发射,我们关注对话的重要性。”

此行之前,朝鲜在上个月进行了一项长程火箭测试,根据卫星图像,这个隐密的国家正继续其核试验设施,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爆。

理查森要求朝鲜释放的美国人是丁裴(Kenneth Bae),一名韩裔美国导游,他于去年被朝鲜拘留。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