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失业率高 美公债殖利率下跌

美国劳工部表示,上个月的失业率为7.8%,高于经济分析师的预期。超过预期的失业率连续两天推升公债价格,经济分析师因而下修2013年美国公债殖利率的预测到2.14%,这是彭博开始汇编预测以来的最低点。预计未来几个月,殖利率不会超过2%。

韩少子化 2060年青少年数恐腰斩

韩国女姓家族部公布的2012年青少年白皮书显示,2012年韩国的青少年人口数为1千020万人,占总人口的20.4%。受到少子化的冲击,青少年人口持续减少,预估到2015年,韩国青少年将减少到960万人,占总人口的19%、2030年下降到715万人,剩下13.7%,2050年成为595万人,只占12.4%。

日传追加12兆日圆 提振经济

市场预期日本政府这个月将宣布推出规模约12兆日圆,相当于1,36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公共工程开支5到6兆日圆,以提振日本萎缩的经济。

英企对今年经济前景较乐观

根据调查,部分英国大型企业的财务长认为,经济再度陷入衰退的概率有40%,小于第3季的43%。另外,调查中也发现,制造业主管对制造业前景悲观与乐观的比例相同,有转好的迹象,显示英国企业对今年经济前景更加乐观,主要是因为欧债危机的紧绷局势,今年将趋缓。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