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推智慧型积木 可连爱疯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7日综合外电报导)时代越来越进步,现在除了手机外,就连积木也有“智慧型”,乐高集团最新Mindstorms机器人套件组可以和iPhone等苹果装置连线。

乐高预期今天将发表新的Mindstorms EV3组合式套件,套件组售价350美元,能透过蓝芽与iPhone、iPad及iPod Touch等装置连线。

乐高玩家能以行动装置远端操控机器人,或是发送简单程式对机器人下达指令。

国际消费电子展(International CES)本周在拉斯维加斯开跑,乐高趁着这个机会发表新产品。根据乐高,新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Mindstorms EV3配备2个红外线感应器,这就像是“一双眼睛”,可以接收小型红外线遥控器所发出的讯号并做定位。

新套件组内含机器蛇蓝图,机器蛇可以使用双眼,感应是否有人靠近头部,如果有人接近头部,机器蛇将发动攻击。

EV3将是首款引进中文、韩文、西班牙文及俄罗斯文的Mindstorms套件组。先前Mindstorms只有英文、日文及其他几个欧洲语言版。

乐高表示,EV3和先前的产品一样,拥有4个马达、5个不同的感应器。新型积木与之前的感应器及马达相容,还“比以往更好拆解”。

第一代Mindstorms在1998年问世。(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