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都原民自治 廖国栋将提修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7日电)中国国民党籍原住民立委廖国栋今天说,台北市等6都辖内的原住民区自治问题,须修法回复公法人地位,他将提案修法。

台湾原住民部落行动联盟一行近10人上午到立法院大门前陈情,抗议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未来桃园县升格直辖市后,包括原台北县乌来乡、台中县和平乡、高雄县茂林乡、那玛夏乡、桃源乡及桃园县复兴乡等原住民乡已或即将丧失公法人地位,要求应予恢复。

行动联盟秘书长欧蜜.伟浪说,肯定亲民党立法院党团4次在立法院院会提出主决议提案,要求恢复原住民乡公法人地位,谴责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多次反对提案通过,他还特别点名廖国栋,在表决时还投下反对票,批评廖国栋“忘了自己的娘亲”,让原住民自治最后堡垒消失。

行动联盟还要求原住民籍立委提案修法恢复原住民乡公法人地位外,还要国民党团道歉,总统马英九试办6都原住民区自治,并提升其权限。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说,党团没有反对原住民区恢复公法人地位,但要恢复必须修法,亲民党团提案只是立院主决议,党团不希望以主决议错乱体制,并已向党籍原住民籍立委说明,欢迎他们提出修法提案。

廖国栋说,他支持原住民区自治,但要修法才行,他也认同党团看法,因此已着手草拟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盼以法律程序恢复原住民区自治法人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